22-06-2017
昨天認識的朋友
原來她也是一個人旅遊
所以我們約了今天一起去玩
但是出發前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
就要..吃早餐

黎明紅茶很近她的民宿
而且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
所以就吃一下啦


人不是太多, 九點多算太晚嗎?
我發現花蓮的早餐店好喜歡叫什麼什麼紅茶
這樣的中式早餐店在香港不多(大多是茶樓, 茶餐廳, 粥店)
我是很喜歡吃麵包的人
所以這裹有三明治, 漢堡, 多士, 厚士..實在太合我心意
當然花蓮最有特色的早餐應該是蛋餅
朋友就叫了一份, 而我叫了肉鬆三明治
蛋餅是不錯, 但沒有很深刻
而肉鬆三明治..
對台灣人說可能很普通
其實香港在家也弄得到, 但在外很少可以吃得到
而且對我說..實在太好吃
不是說說而已, 我接下來旅程每天都買了一份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大家都說要買"台灣好行"
它是能在一天內無限乘搭客運1133A
路線由花蓮火車站至天祥
一日票票價台幣200
途中經過個景點
我們先在
太魯閣遊客中心下車
因為一個小小的早餐確實不夠
這個餐要台幣280, 有點貴
但要無辦法, 走後面的景點都沒得吃


吃完, 去完洗手間後正式出發
打算步行到
砂卡礑步道
資料顯示十五分鐘左右
我們從客運站後面一條斜路走上山
但邊走邊發現附近人不多(又是太晚關係嗎??)
大概二十分鐘
終於看到兩位遠足人士在觀景台聊天
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遠足阿姨說這裡叫xx山(提不起勁記住啦)
原來我們走錯啦..
其實從觀景台看下去也是不錯啦
但朋友比較累, 我有點內疚
辛苦走上去, 我們也拍了照紀念一下
阿姨還給了很多提議怎拍怎拍(看來她真的很熟悉xx山)

走回起點太魯閣遊客中心
原來正確的路線是經過停車場向前走



多走一會就會看到隧道
隧道長度比想像長
朋友一直說很黑有點怕, 像屍速列車(明明兩回事)
走了十分鐘, 終於到了出口
一出來就見到有名的砂卡礑步道的入口
從橋上拍的

從橋下拍的

砂卡礑步道是峽谷一旁的小路
走完應該約一小時
但景色吸引了我不停地拍照
拍山拍水拍朋友, 最終差不多兩小時才走完
印象很深刻的是石頭很大, 河水很急
走到尾段有一些攤檔售賣玫瑰石
聽攤檔阿姨說都是河流的石頭
花蓮當地的玫瑰石, 挺漂亮
再走遠一點好像有個地方可以戲水
但我們沒有帶衣服所以就走回頭啦


要走完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天好像不可能

下一站: 燕子口
為什麼挑選這裡而不是布洛灣/綠水/天祥(其他景點)
其實是朋友選的
可能要名字比較特別啦
但到達那邊後才發現不是一般的特別

一下車就被那超長的綠色吊橋吸引眼球
當時是有人在上面行走的

我也很想走一下
但原來要早幾天申請許可才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河水是灰色的
洞內除了濕淋淋, 還有不時有車走過
建設大家不要跑來跑去
我望上洞頂找燕子巢,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但卻真的有幾隻燕子飛黎飛去

客運的司機大哥叫我們最後才去
七星潭
因為方向問題, 還有晚一點拍照比較漂亮(都是他說的, 真的很專業)
一連走了xx山, 砂卡礑步道, 燕子口
我想朋友應該累了, 一上客運就睡着, 辛苦啦

七星潭名字的由來, 是因為在這裡看北斗七星最為清楚...所以稱為[七星]
這些資料上網查一下就有很多, 沒有必要在這說一次
但剛好出發前一天有看到, 朋友又不知道
當時說出來好像懂很多一樣



站在七星潭, 能看著天與海差不多顏色
我很喜歡看海, 問我有什麼特別也未必能答出來
就是有種魔力吸引著我看, 很舒服很舒服..
這裡隨便拍一張照片都很美很感覺, 看我(裝帥)

晚上我們去了一家叫芝麻開門的日式定食屋
朋友說在網路上很多人給讚
但我卻覺得很普通(往後幾天有家超好吃)
它就在我住的民宿樓下


同樣在我民宿附近有一叫舊鐵道文化商圈的地方(我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
設計就像鐵道一樣, 兩旁有吃的, 賣商品的攤檔
下面照片那家Di Luo賣的是格仔餅, 雞蛋仔(香港的食物, 所以我記得)
還有我發現台灣到處都有賣紅豆餅
味道不錯而且很便宜(香港賣大概台幣60 70)

吃完飯, 逛完街
朋友突然說想去一家冰店(當時還不知什麼叫冰店)
問題是十點關門, 那時九點四十X分..
我們還是碰運氣去了
由熱鬧的商圈走了很遠, 終於見到一家店, 剛好十點
正當兵 花蓮市中福路147號 (現在上網查才知道)
先在這說聲抱歉, 可能阻礙了店員小姐關門
我們盡快吃完就離開, 期間她展現超友善的態度 (之後還會見到她)
初時我在想是怎麼樣的店, 朋友那麼想去
原來..是因為瞄瞄瞄
近年真的越來越多關於寵物的餐廳, 我本人沒有太大興趣
但看見朋友跟點點玩的樣子(點點是貓)
她應該覺得不枉走這麼遠吧
原來冰是冰淇淋, 長知識啦
紫芋超好味 超好味 超好味!!
我喜歡不太甜 有一絲香味
其實除了我們還有一台客人 
彼此都很安靜, 只有貓們走來走去
短短十分鐘作為第二天美好的完結

arrow
arrow

    H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